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代表参加全国高校学生“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74上午,全国高校学生“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主楼后厅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及校团委负责人带领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教育部部长周济,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赵凤桐,北京市副市长黄卫,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教育部副部长陈希、李卫红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部部长周济主持。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同志介绍全国高校学生“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部署情况。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同志代表高校发言。

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她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广大大学生要在了解国情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的理想信念来自对科学理论的深刻把握,来自对国情的深切了解;要在艰苦环境中砥砺意志品质,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要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人生价值;要在向实践和群众学习中增长才干。

会议最后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胜利闭幕。

我校学生工作处在润杰7楼电视房设立分会场组织学生收看,《歌唱祖国》的歌声响彻全场,“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视频会议始终洋溢着浓浓的爱国激情。视频会议结束后,参加会议的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学习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目前,我校200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经如火如荼地展开,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社会实践团学生代表在会议结束后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在实践中锤炼意志、增长见识、锻炼才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