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首例甲流确诊病例目前情况良好

我校机电学院2009级一名本科生914日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经校医院和昌平区医院的治疗,该同学流感症状已得到控制,体温降至38摄氏度以下。目前该同学情况良好,无自觉不适。

该同学于98日不明原因出现不适感觉,99日晚体温超过38摄氏度,910日早来校医院就诊时体温达39摄氏度,接诊医生随即将其转到昌平区医院进行排查,并于校内学五楼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待结果。91417时,校医院接到昌平区疾控中心电话通报,经检查化验该名学生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呈阳性,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也成为我校首例甲流确诊病例。

根据甲流疫情发生以来,我国所采取的相应预防治疗措施的效果及我校这一病例的治疗经过来看,虽然甲型H1N1流感传播速度快,范围广,人类普遍易感,尤以青壮年为多,也有少数重症病例出现,但是甲流依然属于可防、可控、可治,只要做到严格防控,加强防范,就可以做到减少感染几率,减轻发病症状,将疫情的发生控制在最小的范围内。

专家提醒大家:防控甲流的有效方法就是平时做好个人防护和保持环境卫生,勤洗手,勤通风,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一旦出现发热及流感样症状,不要恐慌,要及时就医,按要求上报,必要时配合隔离治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