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书画作品展举行剪彩开展仪式

 

 

1027日下午,“中国石油文化论坛”重要活动之一的中国石油书画展在学校第三教学楼前举行了隆重的剪彩仪式。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李万余,中国石油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齐振林,中国石化中原石油勘探局党委书记、中原油田分公司代表沙启军,南阳二机石油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杨汉立,中国石油书法家协会秘书长于恩东,中国石油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王兴隆,我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党委副书记雷玉江,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副书记王勇等出席剪彩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吴小林主持。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李万余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本次书画展能够让石大学子深切感受到石油文化的厚重,能够对石油文化所蕴含的精神力量产生共鸣,并以此为动力,将自己的人生与石油石化工业的发展和祖国的繁荣富强紧紧联系在一起,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积极践行和弘扬石油精神,在祖国的石油石化工业战线上建功立业。

蒋庆哲书记在致词中感谢石油艺术家们为学校送来的艺术盛宴和精神大餐,并表示要将其作为校园文化精神建设的重要内容,让学生在石油文化艺术作品的熏陶中领略石油文化,感悟石油精神,坚定报效祖国、投身祖国石油石化事业的信念,为石油石化工业的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书画展展出的石油书画作品主要由中国石油美术家协会、中国石油书法家协会以及大庆油田、吉林油田、江苏油田、南阳二机石油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提供,汇集了多位在书坛画坛有一定影响力与知名度的石油书画家的优秀作品,代表了石油系统书画家的最高水平。这些作品是石油艺术工作者深入石油生产一线采风、创作的成果,不仅充分展示了中国石油石化艺术家的深厚造诣,而且生动深刻地反映了石油石化工业的奋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