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海油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陈和志应邀来校作报告

 

 

116下午三点,一场由研究生院主办,2009级全英语教学国际班承办的学术报告会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306会议室成功举行。中海油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陈和志应邀为我校2009级全英语教学国际班的全体同学和部分研究生做了题为“关于跨文化的思考、实践和体会”的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吴小林主持。

报告会上,陈总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和多年国际交流经验,通过诸多实际工作案例,对跨文化进行了生动而深刻的分析,阐述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他从解放思想,提高英语水平,理解不同文化,相互尊重,实践,面对现实,增强悟性,创新跨文化等方面,对中西方文化的不同之处进行了剖析,并根据自己的跨文化交流实例,教导同学们在将来的国际交流合作中,只有解放思想,理解、尊重他国的文化和思维习惯,并着力培养自己的国际合作交流能力,才能在未来的全球合作中游刃有余,维护中方企业利益。他还特别强调,作为新时代面向国际的研究生,大家应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升境界,扩大眼界,为跨文化交流的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他引用栽种思想,成就行为;栽种行为,成就习惯;栽种习惯,成就性格;栽种性格,成就命运教导同学们要自觉栽种进步思想,凭借“Everyday is school day”精神孜孜不倦学习,为国家作贡献。报告会会场气氛异常活跃和热烈,时时传来雷鸣般的掌声,讨论问题时同学们发言非常踊跃。

校党委副书记吴小林作了最后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陈总的精彩演讲,高度评价了研究生院为举办全英语教学国际班所做出的努力,并对全英语教学国际班的同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殷切的期望。

此次学术报告,是我校2009级全英语教学国际班学生培养环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英语教学国际班学生素质拓展的系列讲座之一。今后研究生院将邀请更多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高级管理人员来校为全英语国际班学生作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