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新学期学生返校及时 一线教学井然有序

 

 

截至31日上午8点,根据各院系上报的统计数据和学生工作处的抽查结果,本学期学生到校情况较好,全校学生返校率为96.7%。个别学生未返校的主要原因是没有买到返程的火车票,暂时无法返校学习。

31上午,教务处、研究生院、学工处等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对第一天所有上课教师的情况进行了检查,所有任课教师均按照课表的安排正常上课。根据各院系上报的统计数据,开课教师已全部到位,教师教学资料准备齐全;学生到课率较高,精神面貌良好,课堂纪律井然有序。

为了确保新学期教学一线的正常运转,各部门均在开学前做了准备工作。

学生工作处在寒假前就已做出专门部署,要求各院系高度重视学生假后返校工作,并要求所有辅导员开学前深入学生公寓,认真核实学生到校情况,对于未及时返校的学生,要求逐一联系并核明原因,并做好学生返校情况统计和思想动态调查工作。对个别无正当理由未按时返校的学生,构成旷课的,学校将根据有关规定对当事学生予以处理。

教务处、研究生院在寒假期间做好了新学期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工作,制定了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须知、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备忘录、教学一览、学籍变动一览、在校生人数统计、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补考安排等,确保教学稳定运行。

各院系在寒假前布置了新学期的教学安排,落实了教师新开课和开新课的各项准备工作,将学校的相关教学要求宣传到位,在本学期开学前均已完成了开学初的补考准备工作,落实了考试安排、监考、试卷印刷等大量的考务工作,确保开学初第一周周末的补考工作顺利进行。

后勤服务总公司第三教学楼物业管理办公室在开学前彻底清扫教室,修整桌椅,保证教室卫生干净,将粉笔、黑板擦、教鞭全部配备齐全,教室课表张贴于门上,同时为了方便学生开展丰富的课外活动,在三教大厅一楼北侧开辟专栏供学生张贴各项活动宣传通知;今天上午8点前,物业公司已经清扫了南校区,并在通往教室的路上铺上了很多防滑垫,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到达教室。

网络中心对多媒体设备进行了调试,研究生院检查了第一和第二教学楼的教学环境和教学设备,确保了开学初教学工作的稳定运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