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张来斌校长率团访问巴西、厄瓜多尔取得丰硕成果

 

应巴西里约联邦大学、圣保罗大学、巴西石油公司研究院、厄瓜多尔基多圣弗朗西斯科大学、CNPC南美公司的邀请,我校张来斌校长率团于218-27日访问了上述大学和公司。

本次出访的主要任务是落实学校制定的加强与南美国家相关大学和公司合作的计划,特别是加强在学生联合培养、海洋工程技术研究、语言文化教育、国外员工培训、国外留学生教育等方面的合作。访问期间,张校长一行会见了各大学校长、石油公司主要领导、当地政府官员和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听取了相关院系和教授的介绍,参观了相关实验室,特别详细解了海洋工程实验室的情况。访问的主要成果包括:与里约联邦大学签署了全面合作《谅解备忘录》,确定了继续选派博士生到巴西留学的项目,并一致同意双方交换留学生、共同申请深水研究项目,建立中巴深水水下工程研究中心;与圣保罗大学在学生交换、教师互换、海洋工合作研究等方面达成意向,并将近期签署协议;与基多圣弗朗西斯科大学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就交换学生、建立孔子学院等达成一致;与CNPC南美公司继续在外籍员工培训方面合作,并就选派厄瓜多尔留学生来校留学达成初步意向。

里约联邦大学和圣保罗大学是巴西水平最高的大学。圣保罗大学是巴西最大的大学,现有学生8万余名,教职工25千名。该校由33个学院、科研所组成,还有 4座博物馆和2所大学附设医院。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不仅是全国重要的医学研究中心之一,而且电子技术、生物科学、海洋深水工程技术等领域享誉全球。这所大学是培育巴西大学教授的摇篮,造就出众多的工程师、硕士和博士。基多圣弗朗西斯科大学是厄瓜多尔发展最成功的私立大学,现已成为该国甲级大学。该大学注重人文教育,旅游管理是特色专业。

本次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并将对我校与南美国家的交流合作产生深远的影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