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北京市重点学科申报论证会

 

330上午,我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了北京市重点学科申报论证会,校长张来斌、副校长庞雄奇出席会议,相关学院院长、拟申报学科带头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崔立山教授和姬忠礼教授对候选申报学科的情况汇报,并就申报学科方向进行了研讨。经过论证,我校拟申报“低碳能源工程”与“海洋油气资源与油气工程”交叉学科、“材料学”二级学科。会议还就学科方向设置、材料整合、申报时间做出了详细安排。

张来斌校长在会上指出,此次申报北京市重点学科对学校新兴学科的培育、新的学科平台的搭建都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抢占新兴学科的发展先机。张校长强调,低碳经济和海洋油气是服务国家战略的重大方向,也是“十二五”学校发展的重点,应该利用北京市重点学科申报契机,加强培育。 

北京市重点学科是北京市为了发挥北京高校在创新型国家和创新型城市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而设置的,此次增列北京市重点学科,北京市规定了严格的限额和竞选条件。目前我校有五个北京市重点学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