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庞雄奇副校长出席第三届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教育无国界”教育周活动

 

42628日,第三届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教育无国界”教育周活动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成功举行,来自上海合作组织(简称上合组织)成员国的教育机构和高校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我校庞雄奇副校长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怀民代表学校出席了此次教育周活动。

上合组织大学是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在教育领域的一个多边合作项目,上合组织的5个成员国代表(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在会上讨论了上合组织大学管理模式与资金来源等多项议题,在初期阶段将启动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计划,计划今年9月招收第一批硕士研究生。会上还签署了“关于成立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合作备忘录”,并在能源学、生态学、区域学、纳米技术和IT技术5个领域达成了合作培养专业人才的共识。

会上,庞雄奇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在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与各国高校代表就高等教育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还代表学校在“关于成立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合作备忘录”上签字,表达了我校与成员国各高校加强交流合作的愿望。同时,他建议上合组织吸纳更多的能源类院校,以便加强能源领域的更广泛合作。

又讯,429,庞雄奇副校长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怀民对俄罗斯国立古勃金石油天然气大学进行了访问。访问期间,古勃金石油天然气大学校长Мартынов Виктор Георгиевич 会见了庞雄奇副校长一行,双方就两校今后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谈结束后,庞雄奇副校长一行看望了我校驻该校的留学生,并与学生进行了座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