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校长张来斌带队走访南方、新疆石油企业

83日至6日,校长张来斌带队走访了南海西部石油公司、中国石化海南炼油厂、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南方石油勘探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四家石油石化企业,受到企业热烈欢迎。张来斌一行与南海西部石油公司总经理谢玉洪、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业新、南方石油勘探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石彦民等企业领导就科研合作、联合培养人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在海南走访期间,中国石油大学杰出校友、海南省省委书记卫留成,副省长李国良分别亲切会见了张来斌一行,并交流了有关合作事宜。

814日,校长张来斌、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带队走访了克拉玛依市和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与克拉玛依市市长、新疆油田公司总经理陈新发等政府和企业有关领导座谈交流,着重就产学研合作培养人才深入交换意见。此前,校长张来斌还参加了在克拉玛依市举行的中国新疆“首届信息化创新克拉玛依国际学术论坛”。

据悉,克拉玛依市将着力打造世界石油城,建设五大基地,即油气生产基地、工程技术服务基地、炼油化工基地、国家石油战略储备基地、职业教育培训基地。这为石油大学提供了一个参与区域经济、服务社会的新舞台。在座谈中,双方着重就推动职业教育培训基地、工程教育基地的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联合培养人才的目标定位、组织形式等具体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

在新疆走访期间,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勇会见了张来斌一行,双方就干部培训、干部交流等相关问题达成了合作意向。张来斌一行还顺访了中国石油西部管道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与中国石油西部管道公司总经理凌霄、党委书记汤亚利,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总经理刘志等企业领导就校企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南海西部石油公司总经理谢玉洪,克拉玛依市市长、新疆油田公司总经理陈新发被学校聘为兼职教授,校长张来斌向他们分别颁发了聘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