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组织师生参观玉树抗震救灾主题展览

915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组织部分教师和学生到军事博物馆参观玉树不倒、青海长青玉树抗震救灾主题展览。

今年414日,青海玉树发生里氏7.1级地震。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英勇奋战,夺取了抗震救灾斗争的重大胜利,创造了灾难救援史上的又一奇迹。

此次展览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外宣办、国家民委、新华社、解放军总政治部、青海省委联合举办,共分为6部分,分别是强震突袭三江源头、永远同人民在一起、紧急大营救、奋力自救互救、大爱无私普真情、科学规划美好未来。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令人震撼,让观者动容:中央领导同志亲赴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慰问受灾群众;解放军、武警官兵不畏艰险,竭尽全力救援群众;医疗专家在帐篷医院里为受伤人员进行外科手术;志愿者与灾区小学生进行心灵交流;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在这些震撼人心的画面前,大家驻足流连,神色凝重。

参观后,大家感慨万千。这次玉树抗震救灾难度之大、条件之艰苦、环境之恶劣,在灾难救援史上是少见的。玉树抗震救灾的实践再一次说明,我们党具有突出的先进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巨大的优越性,能够有效动员和组织人民不断创造伟大业绩。中华民族是勇敢坚毅的民族,地震压不倒,洪水冲不跨,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我们伟大复兴的步伐。大家同时也表示,我们要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学习中去,为建设石油石化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