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启动“十二五”规划研究与编制工作

916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十二五”规划研究与编制工作启动会,正式启动“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张来斌出席会议,学校“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张来斌主持。

会上,发展与改革研究所所长肖磊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十二五”规划研究与编制工作方案》的具体内容。

张来斌针对“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知己,就是要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现状以及自身的潜力;二要知彼,认真领会《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的精神,了解国内外高等教育和石油及能源行业的发展态势;三要树立三个意识,即创新意识、超前意识和开放意识。

蒋庆哲在讲话中指出:首先要高度重视,“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工作是学校今年的工作重点。此前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以及国务院发布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对学校规划的制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规划制订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其次是各单位要把握好“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时间节点,按照学校要求,保质保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第三是要发动群众,问计于民,结合学校“创先争优”活动做好规划编制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