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组织师生观看电影《第一书记》

 

927日、28日,中国石油大学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教师、学生和离退休老同志近1400人观看了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基层干部沈浩同志先进事迹为原型的影片《第一书记》。影片主题鲜明,基调昂扬,时代感强,融思想性、艺术性和教育性于一体,真实而深刻地塑造了沈浩扎根基层、鞠躬尽瘁、真心诚意为群众谋利益的光辉形象,讴歌了其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崇高品格,展示了当代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沈浩先进事迹、自觉投身创先争优活动提供了生动的教材。

影片于无声处见真情,感人肺腑,令人震撼。沈浩同志在日记中写到:“我用我最黄金的岁月为小岗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今天发生的一切,让我感到交困难耐,但我仍愿担当!也许我的举动,能换来小岗村真正的发展和繁荣,我无怨无悔!”字字句句,让在场师生深切地体会到爱与责任,普通与不平凡。正如片尾曲《做人》中演唱的,“一撇一捺写出个人,一生一世才做成个人。做人,做大写的人,清清白白,勤勤恳恳。不求光环,不求缤纷,只愿做棵禾苗深深扎根……”,这朴实无华的歌声真切地抒发出了所有人对沈浩同志的敬仰。

大家纷纷表示,沈浩书记把自己的一生托付给了小岗,正如影片中所说的那样,“您情系在小岗,抱负在小岗,目的在小岗,灵魂在小岗。”大家决心学习沈浩书记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对人民群众无私的爱,学习他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的优秀品质,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