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114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蒋庆哲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   

蒋庆哲指出,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在各项事业和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就,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这对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蒋庆哲强调,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学校在未来一个时期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特别是对于引领我们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有直接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一定要认真组织好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活动。

第一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推进全会精神的学习,并将其列为近期创先争优活动的重点任务之一,特别要组织好教职工党员的学习,要对全会精神做到应知、尽知、善用。

第二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第四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第四次全教会通过的《教育规划纲要》是党中央、国务院制定的教育改革和发展专题性规划纲要,一所学校的发展是在全国教育发展大系统中的发展,是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背景下的发展,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重点、发展主线、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动力选择等是否与两个会议精神相符合,决定着学校未来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一流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能否实现。

第三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谋划学校发展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特别是要与当前学校正在进行的创先争优工作、十二五规划制定工作等紧密结合,通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开阔视野、厘清思路,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尤其是要用全会精神指导我们制定一个科学、规范、可行而又鼓舞人心的十二五发展规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