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与重庆市国土资源与房管局签署合作协议

 

1029上午,中国石油大学与重庆市国土资源与房管局(以下简称重庆国土房管局)合作协议签字仪式重庆市举行。校长张来斌、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局长张定宇,先后发表讲话并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重点在非常规油气资源研究与评价、地球物理探测技术、油气钻探理论与技术、非常规油气开发技术、页岩气资源评价、勘查和开发技术进行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双方以项目合作为纽带,以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为核心,发挥双方在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测试分析中的联合优势,积极组织、协调力量,对国家和重庆市的重大基础研究专项项目、重大(重点)基础研究项目、重大(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和高新技术产品研发等项目进行联合申报、联合攻关研究,联合进行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继续教育培训。

经过协商,双方一致同意成立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页岩气研究中心;页岩气研究中心发展决策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由双方人员组成,挂牌于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直属单位–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以页岩气研究中心为平台成立研究生企业工作站;双方长期合作培养企业博士后研究人员。重庆国土房管局负责页岩气研究中心的日常运行费用,并在学校设立重庆地质矿产奖学金。

校长张来斌、党委副书记吴小林和重庆国土房管局局长张定宇、党组书记辛世杰共同为“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页岩气研究中心”揭牌。

校长办公室、科研与设备处、研究生院、地学院、石工学院以及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字和揭牌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