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验收通过

 

125日,以中国工程院院士袁士义为组长的科技部建设验收专家组,到中国石油大学对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建设验收。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基地建设处处长周文能、教育部科技司基础研究处副处长明媚也参加了此次评审。校长张来斌、副校长张士诚、中国科学院院士王铁冠出席了评审会。

评审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实验室主任郝芳教授对实验室建设计划完成情况和三年来各方面建设情况所做的全面汇报,随后专家组与实验室成员进行了面对面的问答和交流,并到现场考察实验室设备建设情况,讨论形成了评审意见。

科技部验收专家组认为,建设期内实验室按照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要求,在团队建设、科学研究、实验平台建设、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完成了建设任务,达到了建设目标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建议实验室进一步加强五个研究方向的结合,充分发挥实验室的整体优势。

石大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是以“石油天然气成藏机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物探重点实验室”为基础组建的,于200710月获科技部批准筹建。按照科技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第十五条和十六条的规定,重点实验室建设期限一般不超过两年,建设计划完成后,由依托单位提交验收申请,经主管部门审核后报科技部,科技部组织专家验收。该实验室已经在20104月以良好的成绩通过科技部五年一轮的评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