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师生积极参加市冬季应急无偿献血

 

 

为了响应北京市血液中心的号召,缓解北京市献血淡季血液紧缺问题,中国石油大学于 123日在科学会堂组织了一次应急无偿献血活动。

经统计,参加本次应急献血活动的实际献血人数为185人,采血总量37200毫升,其中教工4人,2010级新生29人,70多人属于两次无偿献血,20多人是三次以上参加献血。昌平区电视台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本次活动得到了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校医院和校团委在前期做了大量宣传和筹备工作;在献血过程中,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到现场看望参加献血的学生和工作人员;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的志愿者认真负责,细心周到,并有22名志愿者,在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也参加了无偿献血。昌平区献血办工作人员说:这次冬季应急献血活动再次体现了石大师生的无偿奉献精神,充分体现了石大师生员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给寒冷的冬季带来了浓浓暖意,同时也给昌平区机关和各驻昌单位起了带头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