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国务委员刘延东为中国石油大学厄瓜多尔孔子学院揭牌

 

 

1227日,厄瓜多尔基多圣弗朗西斯科大学校园彩旗招展,学校主楼中央大厅悬挂着《热烈欢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女士》等条幅,大厅内四周悬挂着孔子名言大幅宣传画,在大红灯笼、中国结、彩色鞭炮、大红福字等衬托下,气氛喜庆而热烈。正在厄瓜多尔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务委员刘延东来到厄瓜多尔基多圣弗朗西斯科大学,为中国石油大学合作建设的基多圣弗朗西斯科大学孔子学院揭牌。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国家汉办主任许琳和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张来斌等。

刘延东在许琳和张来斌的陪同下,与基多弗朗西斯科大学校长为孔子学院揭牌,并为孔子铜像揭幕。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代表刘延东和教育部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基多圣弗朗西斯科大学孔子学院是我国在厄瓜多尔建设的首家孔子学院,在中厄建交30周年之际建成,具有特殊意义。孔子学院将是中厄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中国石油大学与外方同力协作,办好这所孔子学院。

刘延东与张来斌话别时,鼓励中国石油大学与厄瓜多尔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利用孔子学院这个平台,为厄瓜多尔培养更多的人才,尤其是多培养更多本土化的石油技术人才。

孔子学院揭幕仪式后,张来斌还与厄瓜多尔校方人员,共同为基多圣弗朗西斯科大学孔子学院瓜亚基尔分院揭牌,中国驻瓜亚基尔总领事参加了揭牌仪式,并为孔子像揭幕。

鉴于张来斌为两校合作所作出的贡献,基多圣弗朗西斯科大学为张来斌颁发了学校最高荣誉奖章––“奠基者奖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