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5名学生携笔从戎参军入伍

 

2010年,中国石油大学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参军入伍。全校共有有18名男生和2名女生报名,通过初审、面试、体检、政审等各环节严格筛选,有3名在校生和2名应届毕业生成功参军入伍。20101210日理学院邓浩龙同学赴湖北武装警察总队服役,20101228日理学院段妍羽同学赴山东武装警察总队服役,201115日信息学院何云同学赴广州军区联勤部服役。

中国石油大学201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在性别、形式、兵种和数量上有了新突破。往年参军入伍的都是男生,今年有2名女生成功参军;往年参军的只是在校生,今年有2名应届毕业生成功参军;往年参军的学生在陆军、海军服役,今年有2名在校生顺利成为武警战士。从2006年至今,学校已有10名在校生和2名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 

201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

为了提高军营士兵的整体素质,国家征兵机关扩大了在高校征兵的比例,放宽了对高校学生的各项要求,并且为大学生提供了一系列优惠政策,特别是女兵的征集,由原来的推荐入伍改为面向社会公开选征。男青年的征集年龄为2010年年满18-20岁,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的年龄可放宽到22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岁;女青年的征集年龄为2010年年满18-19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年满22岁以内。应征入伍的公民要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其中:身高:男性162cm以上,女性160cm以上;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10%;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身高-110)kg 个别体格条件较为优秀的应征男青年,体重可放宽至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视力:路勤岗位视力标准,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入伍,右眼裸眼视力放宽至4.6,左眼裸眼视力放宽至4.5

201011月起,高校学生应征入伍的优待政策也有了显著提高。凡从北京市入伍的义务兵,每人每年给予1.8万元优待金;从北京市高等院校在校生中征集的义务兵,除享受1.8万元优待金和其他优待政策外,正常退伍时,再给予一次性助学补助费3万元(201011月起执行)。对在服现役期间获得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复退军人,除在退伍安置上有优惠政策外,经济上还给予奖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