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2010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揭晓

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的中国石油大学2010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于近日揭晓。广大师生根据中国石油大学报和校园新闻网发布的候选条目,以寄送选票、网上投票等方式,投票评选出了学校2010年度十大新闻事件。

14月,学校顺利完成建校以来幅度最大的院系调整,重新调整学科布局的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成立。

2.学校以推动科学发展、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师生员工、促进校园和谐为目标,在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12月,学校召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提出“十二五”期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总体目标。

31227,国务委员刘延东为我校与厄瓜多尔基多圣弗朗西斯科大学联合建立的孔子学院揭牌。这是学校在海外建立的第一所孔子学院,也是我国在厄瓜多尔建设的首家孔子学院。

42010年,学校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共获5项国家级奖励,其中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是我校建校以来获得的最高级别奖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是学校2000年以来获得的最高级别自然科学类奖项;另有3项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石油大学科技园入选北京市大学科技园。学校第六届科技工作会议对“十二五”学校努力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做出动员和部署。

52010年,学校深入贯彻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若干意见》,密集出台一系列配套文件,人才队伍建设体系基本完善。邓金根教授受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赵震教授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高杰、万云洋、张鑫、范煜4位优秀中青年教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6201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