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校长张来斌率团访问德国和意大利高校

 

卡尔斯鲁厄工业大学校长武姆巴赫会见张来斌

211日,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张来斌一行应邀对德国亚琛工业大学(RWTH)、卡尔斯鲁厄工业大学(KIT)、慕尼黑工业大学(TUM)、达姆斯塔特工业大学(TUD)和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Bologna)进行了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访问的四所德国大学,是德国久负盛名的大学,也是在工程教育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大学。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是世界最古老的综合大学之一,并在工程教育方面具有悠久历史。本次出访的主要目的是加强与欧洲大陆大学的联系,了解欧洲高校在工程教育领域的经验和培养模式,探讨在工程类学生培养方面的合作,以及加强与欧洲大学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

通过协商,中国石油大学与上述大学就学生和教师到对方学校学习和研究、开展教师互访和交流、商讨能源领域的合作研究达成一致,并将与上述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尽快启动博士生赴上述大学留学、教师赴上述大学进修计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