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考试顺利结束

 

226,中国石油大学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考试工作顺利结束。按照《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要求,经网上和纸质材料报名、考试资格审查认定和考生报到分组抽签等环节,1549名报名者中,最终有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563名考生参加了笔试和面试。

为了给考生创造了一个严肃、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中国石油大学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考试工作在报名和审查环节由纪检监察处介入监督,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肃招生纪律;笔试环节与华北电力大学的北京和保定校区进行三校联考,严格按照国家级考试标准组织;面试按照学生特长分为数学、物理、化学、外语、语文、艺术和综合等716组分别进行,通过抽签方式决定专家的组别,并与华北电力大学互派面试专家。

自主选拔录取工作是教育部深化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国石油大学于2008年启动这一工作,尝试结合学校石油石化学科专业特色,招收具有创新潜质、学科特长,以及综合素质好、社会责任感强的优秀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