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师生深入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

41下午,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大学举行。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副书记吴小林带领9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杨善洲同志家属及生前同事深情讲述了他模范践行党的宗旨、一生为群众谋利益的先进事迹,报告话语朴实、情真意切,引起听众强烈共鸣,很多同学一边听一边擦眼泪,并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在场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报告会结束后,学工处组织与会师生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同学们围绕着“当代大学生应当从杨善洲同志的事迹中学习什么”这一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谈了感想、体会和思考。同学们一致认为,杨善洲同志公正清廉一生、无私奉献一生、艰苦奋斗一生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共产党员崇高的精神境界和高尚的道德情操震撼人心、净化灵魂。同学们表示,要学习杨善洲同志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和执着、对工作事业的热爱和奉献、对个人生活的无私和自律,并且要确实落实到行动上。

学工处近期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在学生中组织开展以“爱党爱国爱青春,成长成才成理想”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工程”活动。通过专题大讨论、党员示范活动等积极引导大学生认识到自己的社会责任,不断追求更高的目标,使他们中的先进分子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确立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去。

 

附:

新华网对对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的报道: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1-03/30/c_13804051.htm

人民网对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的报道:http://cpc.people.com.cn/GB/67481/94157/213167/index.html

中新网对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的报道:http://www.chinanews.com/gn/2011/01-30/2821676.shtm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