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美国AspenTech公司代表团访问石油大学

 

421上午,美国AspenTech公司全球客服部高级副总裁Michele Triponey女士及亚太和中国地区客服部代表一行3人到中国石油大学进行访问。校党委书记蒋庆哲会见了客人,化工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蒋庆哲首先代表学校向AspenTech公司的客人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的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他表示,中国石油大学一向重视产学研的结合,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积极加强与企业的合作。AspenTech公司在过程优化、过程模拟软件方面具有先进的技术,与石油大学的科研和教学有众多的交叉点,因此双方可以在研究生培养,尤其是学生的实践环节上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

Michele Triponey女士对AspenTech公司的软件产品进行了介绍,展示了其产品的专业性和多样性。座谈会上,双方就可能的合作形式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包括AspenTech公司向优秀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将大学的科研成果纳入到AspenTech公司的研发教学中去、邀请公司的科研精英来校授课等等。

座谈结束后,Michele Triponey女士一行还参观了化工学院的实验室。

AspenTech公司是一家提供过程生产优化软件的全球领先厂商,其产品广泛用于能源、化工、制药、工程建设以及其他采用化学工艺生产产品的行业,其客户包括众多世界著名的石油石化企业,并与1000余所大学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总部设在麻省理工大学,在休斯敦和上海设有研发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