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赴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开展导师聘任及培训等工作

 

近段时间以来,中国石油大学相继组织了相关学院研究生导师赴塔里木油田和中原油田等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开展了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导师聘任、培训工作和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

校长张来斌和党委副书记吴小林分别向学校聘任的塔里木油田和中原油田首批全日制专业学位校外导师颁发了聘书。在塔里木油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张来斌对塔里木油田多年以来对我校的人才培养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塔里木油田研究生企业工作站作为学校首个建立的研究生培养工程实践基地,在实现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探索中做出了许多开创新的工作。在中原油田的导师聘任会上,吴小林对中原油田组织部及油田各单位出色的人才培养组织工作表示感谢,向聘为学校专业学位导师的专家表示祝贺,指出专业学位现场导师队伍建设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持续健康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专业学位教育是工程师入门的第一条件,专业学位研究生是工程师队伍的重要后备军。她分析了校外导师指导研究生可能面临的困难并提出了问题的解决办法,希望导师们摸索出一套培养和指导研究生的可行方法,同时希望油田各单位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中提出建议,共同做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原油田党委副书记冷潜主持了中原油田的导师聘任及培训会议,他要求受聘导师和油田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珍惜荣誉、履职尽责,贴近课题、精心指导,加强沟通、搞好协作,按照学校的要求把各项工作抓好落实,把握好学位论文工作中的重点、节点和程序,加强与学校导师的沟通,建立良好协作关系,共同培养企业需要的高层次技术人才。

在塔里木油田和中原油田的校外导师培训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怀民做了中国石油大学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和研究生教育规划的报告,地学院王贵文教授和理学院郭绍辉教授分别做了导师如何为指导好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讲座,研究生院部门负责人讲解了学校全日制专业学位论文工作的有关规定。

期间,召开了联合培养基地研究生座谈会,与会的学校领导、导师及研究生院负责人听取了研究生在联合培养基地的收获以及在生活、学习和就业方面的困难和困惑,并与油田各级单位组织人事部门一起探讨了解决的办法。

油田各单位精心组织了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绝大部分同学准备充分,论文研究内容结合油田生产实际,应用性强,开题报告会程序规范,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为将来的论文研究工作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