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与建湖县共建石油装备研发中心

 

516日,江苏省建湖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苏冬率领政府相关部门以及当地企业负责人一行十人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开展政产学研合作座谈活动。座谈会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副校长张士诚、院士沈忠厚以及机械学院有关负责人和教授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张士诚致欢迎词并向客人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发展蓝图。苏冬县长及县科学技术局局长曾崇高分别介绍了建湖经济社会和石油产业发展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中,双方就项目研发和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均表示愿意建立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为了将座谈的成果落到实处,张士诚、苏冬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关于共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建湖石油装备研发中心”的协议书》。协议规定,双方合作共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建湖石油装备研发中心”。研发中心挂靠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机械学院。研发中心的建成,将进一步推进建湖县石油装备领域专有技术人才培养、企业自主创新、企业产品结构调整,同时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科研人员提供成果转化及研发平台,为研究生提供实习基地。

江苏省建湖县是国家火炬计划石油装备特色产业基地、中国石油装备制造业基地,全县拥有石油装备各类生产企业1150多家,产业已形成从铸造、井口装置、防喷器及远程控制装置、钻修井工具到钻机的产业链, 2010年石油装备产业规模达到100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