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风廉政责任制和干部廉洁自律

 

99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就党风廉政责任制和干部廉洁自律进行专题学习,在校校领导和全体二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蒋庆哲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以《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  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  促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题,对《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廉洁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刚文哲还就贯彻和落实《规定》和《廉政准则》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责任,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全员学习,准确理解、全面掌握《规定》、《廉政准则》各项要求;二是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增强贯彻实施《规定》和《廉政准则》的意识和能力;三是完善配套制度,增强落实《规定》和《廉政准则》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四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责任制工作的落实;五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廉洁自律,着力解决涉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突出问题,切实促进廉洁从政。他还就迎接教育部、北京市关于《规定》和《廉政准则》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布置。

  蒋庆哲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去年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并印发了新修订的《规定》和《廉洁准则》,与原有规定相比,更加注重制度创新,力求做到责任明确,监督到位,追究有利。他要求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强化责任制落实,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开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廉洁自律的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