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举行2011级新生军训结训典礼

910上午,中国石油大学2011级新生军训结训典礼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和各院系负责人,中国人民解放军96528部队旅长袁春国、参谋长申占民出席了典礼。蒋庆哲代表学校向中国人民解放军96528部队赠送了锦旗。

群山环抱、秋雨绵绵,1900余名学生以威武的军姿、整齐的步伐和虎虎生威的表演接受了校党委书记蒋庆哲的检阅,展现了军训的成果。除了军体拳、格斗术的整体科目汇报外,“三声三相”方队、“匕首操”方队、“棍术”方队、“旗语”方队和“倒功”方队也进行了特色方队的汇报表演,博得了学校领导和部队首长的阵阵掌声。结训典礼还对10个先进集体和291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蒋庆哲发表了讲话,对精心组织本次军训工作的全体教官以及尽职尽责、积极配合的全体参训辅导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胜利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同学表示亲切的慰问和热烈的祝贺。他勉励同学们学习教官们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将在军训中养成的优良生活习惯带回学校。以这次军训为起点,他对2011级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爱、勤俭自强、敬业奉献”作为平时的行动指南;二是要继承和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于律己,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做好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树立集体观念,做文明学生,创文明寝室,争文明班级,建文明校园;三是要珍惜校园的黄金时期,努力拼博、奋发进取,刻苦学习基础知识,掌握各项专业技能,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政治合格、品德高尚、知识广博、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人才。最后,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各位教官、老师及全体同学致以教师节和中秋节的问候和祝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