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人事处举办青年教师师德建设工作座谈会

913上午,人事处师资办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举行了青年教师师德建设工作座谈会,人事处、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学工处、团委等职能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3名优秀教师代表以及来自11个院系(中心、部)的20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师资办主任隋微波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征求意见稿)》,并建议重点针对五个方面进行讨论,即意见稿存在的问题,为何在现阶段特别强调加强师德建设工作,不同岗位如何践行职业道德规范,践行职业道德规范会面临的困难,以及如何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将师德表现量化等。

参会教师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己工作岗位的实际情况分析教师职业道德的现状,为学校完善师德建设献计献策,同时也就师德表现量化等具体实施展开讨论。通过会议大家还相互学习讲课技巧、与学生沟通的办法,以及实际工作中维护良好教师形象要注意的问题等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