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第十次党代会党员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校党委分配的代表名额和代表构成的先进性、广泛性的要求,组织全体党员酝酿、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党员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学校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并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严格的选举办法,并向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下发了通知。按照通知,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共计160名,其中:各级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代表占34%左右;教师、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占50%左右;学生代表占8%左右;离退休代表占8%左右。此外,妇女代表比例为33%左右;少数民族代表比例为4.6%左右。

各选举单位党组织已经按照分配名额和有关要求,组织所属党支部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经过充分酝酿协商,提出了代表候选人推荐名单;并且根据多数党支部以及多数党员意见,从推荐名单中,按不少于应选代表20%的差额比例,提出了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将《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册》报党委组织部。之后,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召开了委员会全体会议,确定了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并将《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册》上报了党委组织部。
   
经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审查并报校党委常委会审批后,各选举单位将召开党员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党代会正式代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