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第二届国际文化节隆重举行

为促进中外学生交流、推动校园多元文化建设,926日,中国石油大学举办了第二届国际文化节。校长张来斌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文化节开幕。来自哈萨克斯坦、沙特阿拉伯、苏丹、越南等8个国家的驻华大使馆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及此后的文化节活动。

本届文化节以“能源、绿色、和谐、发展”为主题,围绕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促进发展、加强融合等目标,通过文艺汇演、文化展览和美食品鉴等形式,为中外学生搭建了新的交流平台。来自3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为此次文化节活动做了精心准备,他们搭起了特色建筑,准备了大量的民族服饰、风景图片、手工艺品、土特产品、风味美食等,全面地展示了自己国家的风土人情、特色文化。活动吸引了广大同学参与其中,他们纷纷表示文化节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生动活泼,通过参加活动加深了对不同国家文化的了解和尊重,并激发起更多对本国及各国文化的兴趣,拓展了视野,增进了中外同学的友谊。

今年9月新生入学后,学校共有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654名,涵盖了语言生、本科、硕士、博士各个层次,努力营造校园的多元文化氛围已成为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国际化的一个重要方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