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主办全国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教育研讨会

922-24日,全国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2011年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研讨会在江苏省常州市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主办。副校长吴小林教授出席研讨会并发表了讲话。

吴小林指出,此次研讨会强调了责任意识、竞争意识和质量意识,对于我国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的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首先,领域相关高校应该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发挥各自的优势,担负起为国家发展培养石油石化高水平优秀的人才的责任意识;其次,各兄弟院校间既要竞争、也要合作,通过竞争提升水平,通过合作促进发展,形成良性发展的竞争意识;同时,应该重视培养学生在知识、技术、素质为基础的综合能力的培养,坚持质量意识,为国家培养出优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与会代表充分交流了意见,大家一致认为,今后,应该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和条件,在领域内高校中率先推动石油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的试点工作,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实践空间、加强专业型硕士培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