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北京石油学院炼制系61级校友欢聚母校

北京石油学院炼制系61级同学入校50周年座谈会在翠宫举行

炼制系61级校友、原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在签名簿上留言

 

 

炼制系61级校友参观学校“十一五”发展成就展

 

1010,北京石油学院炼制系61170余名老校友回到母校,欢聚一堂纪念入校50周年。

纪念座谈会在翠宫报告厅举行。当年的学生——原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原北京市检察院检察长许海峰,昔日的老师——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务委员刘是龙,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杨兴富,原炼制系61级辅导员周学仁等在会上发表了饱含深情的感言,感恩母校的教诲和培养,抒发深厚的师生情谊、同窗友情。

刘是龙、杨兴富、周学仁,为能在母校与自己当年的学生再次相聚而高兴。他们说,是同学的友谊,师生的情谊,是母校的吸引力,把这样多的同学汇集起来,让大家在半个世纪之后能相聚在一起,回忆往事,共叙友情。

李毅中在发言中感谢母校对每一个学生的培养和教育,使其成长、成才,成为社会的栋梁。他说,过去的北石克服了发展历程中的诸多坎坷与困难不断前行,今天的石大更将继承优良的办学传统不断开拓,继续发展壮大。

校党委书记蒋庆哲代表学校热烈欢迎炼61级校友回到母校,赞扬校友为祖国的工业发展、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感谢校友为母校争得了荣誉。他表示学校将更加重视校友工作,关心关注校友的成长与发展,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为母校的发展出谋划策。校长张来斌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良好的发展态势,特别回顾了“十一五”期间的建设成就,展望了学校“十二五”的发展目标和规划。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高金森向校友们介绍了以炼制系为基础发展起来的化工学院近年来在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

会后,炼61级校友在青年园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学校“十一五”发展成就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