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召开征兵工作动员会

1020,中国石油大学在第三教学楼108教室召开征兵工作动员会。昌平区武装部政委韩义大校、学校人民武装部老师、退伍大学生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人民武装部老师庄玉琳结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财政部、教育部和北京市有关文件精神,详细介绍了2011年征兵工作新政策。要求各院系征兵工作负责人和班级学生干部充分学习研究征兵新政策,在学生中进行广泛宣传和动员。

韩义结合自身在部队的发展经历,鼓励广大有志青年依法服役,保家卫国,让青春在军营中得到历练。他还就征集条件、征集办法、优待规定等相关问题向同学们一一做出解答。

石大2006年入伍的王有发同学及2008年入伍的沈伟峰和齐洪超同学在动员大会上发言,分别结合在海、陆、空服役两年的经历,号召在校学生“当兵两年,受益终身”。他们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军营是一座大熔炉,将会塑造一个人的钢铁意志,作为新一代青年学子,应当着眼大局,志存高远,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国家和人民的安全担起重任!

会后,人民武装部老师对有意报名入伍的学生做了初步审查,经初审后共有13名同学符合要求,并有两名学生志愿到西藏服义务兵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