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与南加利福尼亚大学联合研讨会成功举办

校长张来斌致辞

南加州大学工程学院院长Yannis Yortsos致辞

中石化科技部副主任张永刚致辞

 

1021-22日,中国石油大学与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石油工程研究前沿”联合研讨会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此次研讨会汇聚了两校石油工程、地球物理、提高采收率方面的知名专家,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会。

研讨会由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赞助,由中国石油大学与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共同发起,旨在为两校教师搭建一个互相了解、增进交往的平台,为今后的合作与交流建立基础。研讨会分为三个部分:报告会、分组研讨和总结会。

21日上午,校长张来斌、中石化科技部副主任张永刚、南加州大学工程学院院长Yannis Yortsos博士参加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张来斌对中石化提供的资助表示感谢,对与南加州大学的深入交流和合作充满期待。张永刚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石油大学与南加州大学都是世界知名的著名学府,通过此次研讨会开启的三方合作,将会为中石化今后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技术和智力支持,也会为两个学校的发展注入活力。

报告会共有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和南加州大学的11名专家、教授参加,他们带来了石油工程领域的前沿技术与研究。石大石油工程学院、提高采收率中心和物信学院的2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并现场提问。

副校长吴小林、副校长张士诚参加了22日的总结会。会上,两校就今后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双方在科研合作与教育项目等领域,特别是联合申请科研项目,两校间本、硕教育合作项目,学生交换、教师互访、管理人员培训项目,以及联合申请企业资助及为企业提供服务等方面达成普遍共识。双方有意成立一个联合教育与科研中心,对今后的合作项目进行统筹管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