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与中油测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6上午,中国石油大学与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翠宫报告厅举行。中油测井党委书记张幸福、副总经理王春利一行9人,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张来斌、副校长吴小林及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吴小林与王春利代表学校和企业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十二五”国家油气重大专项为纽带,建立长期稳定的科研合作关系,重点加强测井基础研究和前沿理论研究、测井新方法研究、测井先进仪器和软件研究。双方将充分利用中国石油科技创新基地北京测井研究中心的优势,联合建立多层次、高水平的研发团队,开展更高层次的合作研究,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学校作为企业的人才培养基地,将为中油测井培养高学历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在中油测井设立研究生工作站及教学实习基地,通过双导师制,为中油测井培养高层次人才。

协议还商定,企业向学校提供中油测井拥有自主版权的LEAD测井处理解释一体化软件系统的使用授权及其开发工具包的使用权。根据学校的需求,中油测井提供最新版本的LEAD软件的使用许可、开放开发工具包并提供相应的技术培训和软件升级等服务。

会上,张幸福受聘为石大兼职教授,张来斌为其颁发了聘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