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召开第七届校学术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

129,中国石油大学召开第七届校学术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校长张来斌、副校长张士诚、全体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高德利教授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议题是讨论学校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及研究院管理办法等。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就有关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认为,为加强学校学科建设,应积极构建由国家级、省部级、校级重点学科组成的三级重点学科建设体系。实施攀登计划,加快主干学科国际一流学科建设步伐;实施培育计划,加强新兴交叉学科建设;实施提升计划,促进支撑学科和基础学科向国内一流学科迈进。对于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与会人员提出引进人才是明智之举,培养人才是长远之计。应制定灵活的人才引进政策,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以及激励机制,为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可靠保证,在石大建立成一个能吸引、稳定、集聚高层次人才和充分发挥他们作用的环境。对于高校研究院,与会人员提出要建立具有特色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在运行机制上,应有稳定有利的、公平的、可操作的政策支持体系和科学民主的战略决策制度、建立以团队合作为主的科研队伍体系、建立具有吸引力和竞争力的人员聘用体系、建立高效的人才激励制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