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离退休代表畅谈两委报告

1222日,中国石油大学第十次党代会开幕式结束后,第八代表团离退休代表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畅谈对第十届党代会两委报告的看法,对学校建设提出建议和意见,对学校未来发展表达希望和祝愿。

离退休代表们纷纷表达了对蒋庆哲在党委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这一目标的赞同和肯定。华泽澎代表说,“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想法很好,一流大学培养一流学生,而一流学生要有坚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还要有良好的品德人格。范玉琦代表说,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这一目标方向,我认为学校已具有了这个基础和条件,但我们仍然要时刻看到与国内外顶尖大学的差距,奋发进取,不懈追求。关洪涛代表说,报告中提到“紧紧围绕‘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精心谋划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非常振奋人心,目标更明确了,措施更详尽了,我们深信在石大人共同努力下,这一目标一定能实现。

离退休代表们一直非常关注学校的发展建设,很欣喜看到学校的变化,对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办学质量、教师队伍、科研水平以及文化建设等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非常欣慰。齐国光代表说,本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已经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整体发展态势良好的背景下召开的,真心祝愿学校越办越好,发展越来越快。郭安魁代表说,再回石大,真是今非昔比,一是校园环境变化大,二是学科设置更丰富,三是师资力量更雄厚。在这样的环境中,在这样的条件下,相信学校一定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管守锐代表说,这些年来学校学生培养质量逐渐上升,科研成果不断丰富,校园环境、文化氛围等等不断改善,这让老同志对学校的未来充满了希望。

离退休代表们也对学校建设及广大师生提出了一些建议和希望。余世诚代表说,中国石油大学,石油永远是招牌,但是人文素质、人文修养的建设应该同样受到重视和关注,希望学校多多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为学生的各方面发展提供条件,使之自由、充分发展,为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而努力。张长根代表说,有过硬的师资队伍才能实现建设世界一流的目标。学校依然需要不断壮大队伍,扩充力量,才能早日实现奋斗目标,走向世界。徐可华代表说,新时代的年轻学子创新性强,有主见,有很多老一辈人所不及的优势,希望他们更加积极主动地肩负起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责任和义务,投身于石油石化建设一线,为国家的石油事业发展,为民族经济的振兴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