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2011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揭晓

 

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的中国石油大学2011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于近日揭晓。广大师生根据中国石油大学报和校园新闻网发布的候选条目,以寄送选票、网上投票等方式,投票评选出了学校2011年度十大新闻事件。

 

11222日至24日,中国石油大学第十次党代会隆重召开。

大会全面总结了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社会的发展形势和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研究确定了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发展路径和战略任务,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在本次党代会上,学校开始全面实施党代表任期制。

 

2.学校以稳健步伐踏上“十二五”发展建设新征程。

凝聚全校师生员工智慧的《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十二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纲要》经第四届第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审议和学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讨论通过,开始实施。学校以良好开局迎来发展新阶段。

 

32011年,学校瞄准培养优秀工程技术人才和石油领军人才,进一步创新培养模式,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多渠道推进学生国际化教育。

在不断完善“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计划实验班”培养模式的同时,学校探索实践了“卓越工程师班”、“小语种班”、“英语演讲辩论精英班”等多种培养模式。7月,克拉玛依工程师学院开始正式运作。10月,学校成为第二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11月,博士研究生王玮的论文入选2011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另有2篇博士论文分别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和2011年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1年校内全英语教学国际班扩大到4个;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被录取人数创历史新高,与中国石油合作培养的新一批硕士研究生赴俄留学;自费出国、导师资助出国留学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人数超过140人;全年共有82名学生出国参加各类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或比赛。

 

42011年,学校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