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双代会快讯】刚文哲作第四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45日下午,在中国石油大学第五届“双代会”全体代表大会上,受第四届教代会主席团和工会委员会的委托,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刚文哲作中国石油大学第四届教代会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题目为“发挥工会教代会作用 推进学校民主管理 为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报告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工作与回顾,二是希望与建议。

  刚文哲说,自20071月学校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第四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工会委员会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构建和谐校园为主线,以开展教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为核心,以党政工共建一个家为载体,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创造力,团结广大教职工为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工作。

他说,五年来,学校大力推进民主管理,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按期召开教代会,创新教代会提案方式,积极推进校务公开工作,教代会、工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教代会、工会全面履行职能,在切实做好维权工作、搭建青年教工成长平台和参与学校重大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校工会充分发挥工作优势,开展多种文体活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实实在在为职工办实事,实现会员普惠;通过加强自身建设,工会工作水平不断提升,2009年,校工会被授予“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称号,2010年和2011年荣获北京市教育工会“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和北京市总工会“工会重点工作考核优秀单位”称号;2011年荣获北京市教育工会“优秀建家单位”称号。

刚文哲指出,工会教代会工作取得的成绩,是长期积累、不断进步的结果,更是学校近年来教学、科研等整体工作不断上水平、实现跨越式发展与大力推进和谐校园建设的体现。面对新的形势,建议新一届教代会和工会委员会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全国工会“十五大”精神,团结和凝聚全体教职工的智慧与力量,服务于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服务于广大教职工素质提高和自身发展,大力开展民主政治建设工程,坚持和不断完善教代会制度建设;大力开展素质提升工程,强化师德建设,努力提高教职工全面素质;大力开展和谐校园建设工程,创新工会工作机制,促进校园和谐;大力开展工会教代会自身建设工程,夯实工会教代会工作的基础,在5年内争取创建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为学校全面推进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