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9项成果喜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

413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召开,对20102011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中国石油大学20102011年共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9项,其中一等奖2项。

2010年,石工学院李根生教授主持的《油气井水力喷砂射孔压裂联作技术及应用》、地学院王志章教授主持的《复杂裂缝性油藏定量表征新技术研究及应用》分别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三等奖。

2011年,地学院庞雄奇教授主持的《油气临界成藏理论、评价方法与重大勘探成效》和石工学院蒋官澄教授主持的《“绿色”超低损害钻井液与废弃钻井液污染治理新技术》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化工学院毛羽教授主持的《USC乙烯裂解炉新型燃烧及传热技术》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商学院罗东坤教授主持的《中国煤层气开发技术经济评价》、化工学院陈胜利教授主持的《溯源He-Ne激光波长的纳米/微米级粒度标准物质的研制》、信息学院孙赞东教授主持的《碳酸盐岩关键地球物理技术创新与塔中西部大型油气田的发现》、以及化工学院周红军教授与北京环卫集团研究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的《填埋气高效收集及制清洁燃料关键技术与示范工程应用》(中国石油大学为第二完成单位)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北京市政府共奖励2010年、2011年科技成果408项,其中重大科技创新奖1项,一等奖53项,二等奖109项,三等奖245项。中国石油大学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奖8项的成绩,得到北京市奖励办的认可。按照《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规定:一等奖奖金20万元、二等奖奖金10万元、三等奖奖金5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