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化来石大举办上游板块主体专业订单培养选拔宣讲会

424日晚,中国石化上游板块主体专业本科生订单式人才培养选拔宣讲会在第三教学楼105教室举行,共有200多名学生来到宣讲会现场。中国石化人力资源部主管杨俊及下属单位胜利油田、中原油田的相关负责人,以及中国石油大学教务处、学工处、地学院、信息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杨俊解读了此订单培养项目开展的背景、目的、培养目标要求以及订单培养人才的后续发展定位等。胜利油田刘中涛从胜利油田的发展现状和经济科技实力、资源的储备开采和海外业务拓展、人才的培养激励和社会福利保障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最后,企业负责人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相应解答。

 

项目介绍:

中国石化上游板块主体专业订单培养是按照中国石化油田企业的用人标准和实际需求,校企双方共同确立培养目标,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利用各自的教育和实践资源对学生的知识、素质、技能和实践经验进行联合培养。课程设置以学校核心课程设置为主,注重中国石化企业文化教育和职业素养培训,强化外语应用能力培养,增加贴近中国石化勘探开发生产实际的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等教学内容,增设财税、法律、贸易等经营管理课程。组织开展3-5个月的企业实践锻炼,强化岗位专业技能,油田和学校指定双导师指导学生开展毕业设计。达到培养目标的毕业生,经考核合格,由订单单位接收,放到具体岗位锻炼,并作为储备人才进行后续跟踪培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