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国内外石油学子逐鹿第二届全国石油工程专业知识竞赛

519日,第二届全国石油工程专业知识竞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油大厦三层报告厅隆重举行,国内外石油学子汇聚石大、激烈角逐。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吴小林、张士诚,学生工作处、团委、石油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与近1500名同学共同观看比赛。

知识竞赛邀请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安石油大学、长江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的知名教授担任评委,竞赛分为国内和国际两个部分。

在上午举行的第二届“博德世达杯”全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知识竞赛(国内)中,来自全国13个高校的代表队精心准备、缜密作答,比赛过程扣人心弦、悬念叠生。经过三轮比拼,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代表队获得冠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西南石油大学代表队获得亚军,燕山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长江大学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张士诚在讲话中对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予以高度评价,并对筹备本次大会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他还结合全球目前的能源发展趋势和我国能源发展的现状,对新一代的石油学子提出了“具备基本的社会素质,掌握过硬的专业技能”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在学习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多多参与社会实践,并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产中来,开拓进取,不断创新,为石油石化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在下午举行的国际石油专业知识竞赛中,来自11个国家的15所高校展开了精彩对抗。大赛采用全英文的方式,在考察参赛人员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对其英语表达能力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现。选手们的表现充分展示了他们扎实的基础知识、出色的创新意识和优秀的专业素质,真实地反映出近年来各石油类高校在石油教育事业上所取得的出色成果。比赛过程中穿插的互动环节更是让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最终,经过三轮对抗,美国代表队The team of USA拔得头筹,印度尼西亚Universiti Teknologi PETRONAS代表队荣获亚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Petro Star代表队获得第三名。

吴小林在认真观看了比赛后,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对国际朋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团队表示祝贺。她表示,各石油高校担负着为国家培养石油石化行业优秀人才的重任,同学们也承担着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应该敢于创新,全面发展,争取成为行业精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