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教师队伍建设征求意见座谈会

625日下午,石大召开教师队伍建设征求意见座谈会,就教育部为今年下半年全国教师工作会议起草的《关于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决定》(征求意见稿)以及《关于大力加强高等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学习并展开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教务处、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以及来自各院青年教师、学术带头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人事处负责人对文件起草的意义以及基本精神作了详细的介绍。两个文件是为了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并对加强教师队伍提出了各项任务,为各级各类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尤其对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推进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出了全面的意见。

与会人员对于即将出台的两个文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文件的出台将对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是高等学校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同时针对报告中的细节问题与会人员也纷纷发言,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对文件中提出的“深入社会开展考察访问”、“完善优秀教师传帮带团队协作机制”等问题的具体实施办法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并对石大目前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过程中的问题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