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中国石油大学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工作

1014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会议,部署查摆问题、开展批评阶段工作。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刚文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刚文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刚文哲指出,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承上起下的关键环节,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至关重要。这一阶段工作包含六个重点环节,概括讲就是要把握好三个关键点。一是要找准问题。要在群众提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通过自己找、互相帮、上级点,深入查摆、找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自身“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二是要剖析原因。要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认真分析作风建设的实际状况和“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实质、根源和危害,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三是要开展批评。自我批评要敢于揭短亮丑,触及问题实质。相互批评要以增进团结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在会前做好充分沟通和交换意见,取得共识或基本共识,不搞突然袭击,不在会上临时拼凑意见。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时间服从质量,问题没找准、谈心不充分、条件不成熟的,不急于开会,确保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刚文哲强调,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每个环节为院级党组织做出表率。各院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基本步骤不能少、不变通,周密部署、统筹兼顾,切实做到教育实践活动与学校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会上,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对第二阶段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