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后勤党总支举办专题辅导会和教职工廉洁教育会



1018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后勤党总支在中油大厦316会议室组织了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辅导会和教职工廉洁教育会,后勤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人文学院教师曹培强受邀为后勤党员作了专题辅导,他以《拔群出萃 群策群力 敬业乐群——中外大视野下的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观》为题,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背景和必要性展开,介绍了西方历史和中国历史中的群众观、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观的形成过程,这种多角度、多层次的阐释使党员们对群众路线的理解更为透彻。最后,曹培强以“敬业乐群”为基本要求,对后勤在学校发展过程中应发挥的作用提出了建议。

随后,后勤党员又集体观看了北京市纪委大型反腐倡廉系列电视剧《“小金库”》、《光环的代价》、《科研经费之痛》,研读了《高等学校教职工廉洁教育知识读本》和专题学习材料,并对普通教职工党员在日常工作中应如何严格遵守党纪,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开了热烈讨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