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石大召开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1210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教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二督导组副组长张中原、督导组成员王晓燕出席会议。学校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学校部分党代表、教代会主席团成员,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张来斌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蒋庆哲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他说,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充分准备,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等各个环节的工作。一是精心组织学习教育,安排了3次专题报告会,4次班子集中学习交流会、2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认真开展学习工作;二是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累计组织42场座谈会,发放并收集调查问卷329份,整理意见建议共250余条;三是通过自己找、师生提、上级点等方式,查摆出了学校领导班子14个方面的问题;四是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或联系单位负责人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坦诚沟通思想,深入交换意见;五是学校主要领导亲自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剖析原因,查找思想根源,提高了认识,触动了灵魂。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蒋庆哲重点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他说,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会上作了对照检查,梳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意见。班子成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和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本着实事求是、出于公心、严肃坦诚、团结共事的原则,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班子成员分别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直面问题、不躲不绕。会场中有批评、有自我批评,还有相互回应和互动,充满了严肃、坦诚、和谐、团结的气氛。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好,质量高、收获大,是一次触及思想灵魂的党性教育,是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教育,是一次党内严格的政治生活,对于推动作风转变和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意义。民主生活会也受到了教育部督导组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蒋庆哲通报了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以及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他指出,下一步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对照党章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行为准则,对照社会主义政治家和教育家的要求,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驾驭学校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密切联系师生,形成充满活力、充满朝气的工作氛围;三是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四是要针对广大师生关心和迫切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领导班子要立即着手研究解决。
张来斌在总结中强调,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这一阶段是整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形成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推进学校科学发展至关重要。他指出,学校根据上级要求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各单位要切实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把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协调推进,特别是要与学校年度考核、参加北京市党建先进校评选以及谋划和做好2014年主要工作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成果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他希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大力弘扬改革精神,牢固树立关键在落实的思想,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坚持一抓到底,用过硬的措施、管用的办法、创新的机制,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取得实效,确保整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