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举办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培训班

8月21日22日,中国石油大学举办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培训班,学校、各学院(研究院)两级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管理人员、克拉玛依校区实验室相关管理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主任张驎,石大校长张来斌、副校长鲍志东出席开班仪式,鲍志东主持开班仪式。

 

 

 

张驎在开班讲话中指出,抓好实验室安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新形势下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前提,也是高校事业发展的基本保障。大家要充分认清抓好高校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人人争做优秀的安全员,共同开创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新局面。

张来斌对来校授课专家表示感谢。他,安全是我们办学事业不断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基本保障。这次培训层次高、内容针对性强,希望与会人员能够充分认识培训的意义,端正学习态度,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提高管理水平,促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培训班特邀中国高等教育安全专业认证委员会主任、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宋守信,教育部应急咨询专家、北京科技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清华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副处长艾德生,北京理工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史天贵等专家,分别作了主题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政策形势和任务”“安全科学原理与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化学安全的基本要求”“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重点问题探讨”的报告。

鲍志东在结业仪式上强调,大家要将培训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学习领会张驎主任、张来斌校长的讲话精神和专家授课内容,并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实验人员,通过学习与实践的不断积累,持续提升实验室管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本次培训由石大主办,国家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与石大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联合承办。参训人员考试合格后,将获得由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颁发的培训结业证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