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礼赞新中国】石大千名新生在国旗下向祖国告白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石大千名新生同升国旗,共唱国歌,用青春向伟大祖国报到。9月2日上午,石大在北京平北军训基地举行“青春告白祖国”国旗下演讲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平北军训基地、承训部队相关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2019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活动。

 

 

 

雷玉江在讲话中指出,石大自建校以来,始终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一代代石大人以振兴中国石油工业为己任,以国家的需要和时代的呼唤为引领,将家国情怀融入灵魂和血脉,用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塑造了鲜明的时代群像。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希望全体师生传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石大师生精神风貌和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深情告白伟大祖国,致敬伟大新时代。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2018级本科生刘丰硕在国旗下作主题演讲,回顾了青年学生为改变旧中国积贫积弱的面貌而抛头颅洒热血的气概、为唤醒中华民族而奔走呼号的历史,以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成就。他号召全体2019级新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用青春、激情和报效祖国的一腔热血为祖国庆生。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2019级新生张佳欣非常激动,她说能够在祖国母亲70华诞之际来到首都北京上学,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一定会传承石油精神,以青春之我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全体师生共同合唱了《歌唱祖国》,表达爱国热情,抒发爱国情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