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守初心、创卓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

为庆祝新中国70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9月10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召开“守初心、创卓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党委书记山红红、校长张来斌、副校长吴小林,来自14个学院(研究院)的国家高层次人才、二级教授、国家级青年人才、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学院负责人代表等20位教师,以及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人才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吴小林主持会议。

 

 

与会教师结合自身的成长发展畅谈了感想和感受。他们一致认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国家的教育事业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与会任教时间长达30年的资深教师深刻感受到,自身的求学及职业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和国家的高速发展;青年教师对搭上学校高度支持青年教师发展的快速列车深感振奋、深受鼓舞。与会教师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高尚师德,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张来斌高度肯定了广大教师对学校的积极贡献,同时强调了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中激励引导和压力传递的重要性。他表示,教师队伍建设的关键,在于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优秀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团队建设,学校一直以来把“尊重教师”作为学校办学理念的重要内容,希望广大教师珍惜伟大新时代,努力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红红向与会教师代表致以教师节问候,结合新中国的发展建设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她指出,石大自建校起就秉承了石油人的特点、品格,逐步形成了“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爱国奉献,开拓创新”的石大精神,在学校的发展过程中一直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正是由于广大教师将石大精神及立德树人的初心融入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之中,石大才能取得今天来之不易的成就。她希望广大教师积极为学校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