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与中法渤海地质服务有限公司共建录井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9月11日,中国石油大学与中法渤海地质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法地质)签订合作协议,共建录井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中法地质总经理徐凤阳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毛敏,石大副校长吴小林以及人工智能学院地球物理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吴小林与徐凤阳为研究中心揭牌,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肖立志毛敏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协议。吴小林介绍了学校人工智能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她指出,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引擎和核心驱动力,已成为引领未来发展的战略性技术,希望校企双方通过研究中心的建设,加强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关键技术研究,推动人工智能在石油石化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在交流环节中,中法地质录井作业线技术经理倪朋勃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服务范围、作业规模以及企业目前的技术需求;地球物理学院廖广志以“智能测录井技术研究进展”为题,介绍了人工智能在测录井方向研究与应用的新进展和新思路。校企双方与会专家还就人工智能助力企业技术升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初步确定近期将在五个应用场景三项关键技术展开合作研究。

中法渤海地质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1983年,目前由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和法国地质公司各持50%的股权。企业秉承“合作双赢、创新发展”的建设理念,通过整合母公司资源,集成创新,不断提升技术服务能力。企业目前拥有员工1000余人,作业队伍200支,录井年作业能力1000口井,试井年作业能力10000井次,服务遍布全球20余个国家,是中国海上最具规模从事综合录井、试井技术服务的供应商。

 

分享到: